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基本经验》学习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30 15:23:16浏览次数:0

4月29日下午,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邵岩为我院全体中国学生以“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做党史教育宣讲报告。院党总支书记康振国主持,全体中国学生参加。

邵老师以全局性的历史视野为我院学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改革开放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求全面发展,开创复兴伟业的历史征程。以“拓荒牛”“领头羊”“千里马”“中国龙”分别概括了我国发展的四个关键时期,生动讲述了我国从改革初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伟大变革,并以深圳、厦门、海南等经济特区的建设实例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改革开放”伟大尝试的历史意义。通过将改革开放初期的国民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城乡居民消费等诸多指标与2020年的数据相对比,从变化和差距上使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党领导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在每位公民身边的生产生活的变化是如何巨大!同时,他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身对如何过好学生时代生活的体会。最后,邵老师结合我院对外汉语教学(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特色,深情寄语新时代的我院师生:共同学好中国文化知识,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语言的故事,讲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故事。党总支书记康振国老师在宣讲结束时代表学院感谢邵岩老师生动的宣讲、无私分享亲身体会。

本次宣讲会聚焦我党和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实践,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为师生们生动讲述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改革开放谋发展”的伟大历程,丰富和深化了全体师生对党史的理解,提升了对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认知,起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