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师大

新生常见问答

关于入学申请:

1、问:怎么申请到河北师范大学学习呢?

答:可以通过在线申请https://hebtu.17gz.org/member/login.do,也可以现场报名,需要递交的资料,可提前了解https://cice.hebtu.edu.cn/a/lxsd/zsxx/sqcl/index.html。

2、问:汉语进修生需要什么样的汉语水平?

答:汉语进修有多种层次的班型,适合汉语零基础到HSK5级的学生均可以报名。

3、问:大学本科国际学生的申请资格是怎样的?

答:申请者须是高中毕业的非中国籍健康公民,须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规章,并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对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者,我校执行教育部教外来〔2009〕83号文的有关规定。申请者汉语水平须达到新HSK4级210分以上水平。

4、问:硕士、博士研究生国际学生的申请资格是怎样的?

答:申请者须是非中国籍健康公民,须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规章,并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硕士课程申请者须具有大学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汉语水平须达到新HSK5级180分以上水平,并需经导师组面试。博士课程申请者须具有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汉语水平须达到新HSK5级180分以上水平或英文水平达到雅思6.5分以上水平,并须经导师组面试通过。

5、问:大学接收转学或插班留学生吗?

答:大学不接收转学、转校的留学生,如果有意向来河北师范大学读书,须在原学校办理退学手续后以新生的形式申请我校。

6、问:新生的学费应该什么时候缴清?有哪些支付方式?

答:自费汉语进修生新生的学费应在报到注册当天或之前通过银行转账或到校园银行ATM机刷卡或现金支付。交费时请务必标明学生姓名及汇款用途。如:张三语言生学费,并保留交费凭证,交费凭证需在注册时交给学校,学生个人保留复印件或拍照留存。

7、问:开学报到,学校会派人接机吗?

答:在指定的国际学生新生报到注册时间内,学校为新生提供1-2次在北京首都机场或石家庄正定机场的免费接机服务,免费接机时间及其他注意事项在寄送的录取资料里。在其他时间到达的学生,请自行前往学校。学校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公寓。电话:0311-80981380。

 

关于奖学金:

8、问:大学有哪些类型的奖学金吗?如何申请?

答:河北师范大学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河北省奖学金学生的接收单位,三类奖学金具体条件和申请请查阅https://cice.hebtu.edu.cn/a/lxsd/jxjxm/kzxy/。

 

关于签证:

9、问:一般从学校批准到收到材料大约多长时间?

答:如果材料审核通过后,大约需要15个工作日完成录取材料制作和审批,然后学校会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出,不同的国家快递运送时间不一致,大约在7天~15天之间。

10、问:到学校报到后还需要办理什么签证手续?

答:持X1签证的国际学生,需要在入境后30天内到石家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居留许可。因此,学校要求学生至少提前20天向学校签证管理部门提交护照及复印件、最高学历证书、成绩单、学费交费凭证或收据、2寸照片1张、体检合格证明书、住宿证明(校内住宿:由宿舍管理部门提供;校外住宿:由当地派出所提供),签证管理部门在留学生公寓518办公室,然后根据实际情况由老师安排前往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居留许可手续。

超过有效期仍未办理延长手续者,将以非法居留受到中国有关法律的惩罚。特别提醒:持X1签证入境的新生,须在入境后30天内、而不是签证上显示的“在此之前入境”时间内办理居留许可。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元南路66号(普惠路与东三教街丁字路口处,民生银行对面),可在学校东门南焦客运站乘坐75路公交车至元南公园站下车北行100米即到。

出入境管理局有可能会根据留学生的具体情况要求提供其他补充材料,如在原就读学校学习结束的证明、成绩证明和出勤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