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师大

在校生常见问答

关于签证:

1、问:我的居留许可快要到期了,应该怎么办?

答:请在现有签证或居留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至少30天填写并提交签证/居留许可延期申请表(可在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领取),学院各个部门批准后需准备居留许可办理材料。详情请查阅:https://cice.hebtu.edu.cn/a/lxsd/shzn/jzzn/index.html

2、问:我的护照快要到期了,准备办理新护照,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更换护照后,必须在拿到新护照十天之内重新办理签证。请在第一时间前往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留学生公寓518办公室),负责签证的老师将会协助你。

3、问:我现在持有短期签证(X2),但还想继续学习,我应该怎么办?

答:请在X2签证有效期届满前至少30至60天填写并提交签证/居留许可延期申请表,学院各个部门批准后,须按照新生要求准备申请材料。详情请查阅:https://cice.hebtu.edu.cn/a/lxsd/zsxx/sqcl/index.html

4、问:新的居留许可办理后需做什么?

答:请在第一时间前往留学生公寓前台和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留学生公寓518办公室)登记新居留许可信息(校外住宿的学生须前往当代派出所和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

5、问:我准备回国实习,关于回来的签证应该怎么办?

答:春季学期(2月或3月)返校的学生,请在秋季学期的10月30日前准备相关材料并通过邮件联系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秋季学期(9月份)返校的学生,请在春季学期的5月30日前准备相关材料并通过邮件联系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邮箱地址为:studyinhnu@mail.hebtu.edu.cn,申请材料清单请查阅:https://cice.hebtu.edu.cn/a/lxsd/zsxx/sqcl/index.html


关于奖学金:

6、问:在校生可以申请奖学金吗?如何申请?

答:河北师范大学的在校生可以申请河北省政府奖学金学,奖学金具体条件和申请办法请查阅https://cice.hebtu.edu.cn/a/lxsd/jxjxm/zfjxj/index.html

7、问:我现在是二年级的学生能否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或者中国政府奖学金?

答:孔子学院奖学金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历项目都须从一年级开始学习,如在校生申请到,则须放弃当前的学籍,从头开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