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汉语桥”印尼中学生学习交流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22 18:51:33浏览次数:0

1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汉语桥”印尼中学生学习交流团顺利结营,为期一周的在线交流学习圆满结束。来自印度尼西亚培民国际学校六大校区的86名学生通过网络参加了中文语言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及中印学生交流分享等活动。

学习交流团采取主题教学、任务型教学设计理念,内容包括“我的城市”“我的校园”“我爱美食”“我爱音乐”“说说明星”“谈谈艺术”和“带我去飞”七大板块,通过线上直播课、交流分享课、视频学习课等课程形式,带领学生神游中国,品味河北,体验绚丽的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河北师范大学校园生活。课程主题切合印尼中学生的日常生活,结合学生熟悉和喜爱的话题设计在线互动交流,让学生在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中提高了汉语实际应用能力,学习了跨文化交往知识,了解了中国文化知识,感知了当代中国发展。

结营仪式上,姜文振院长高度赞扬了培民国际学校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与我校的密切联系,待新冠疫情结束来到中国,来到师大,继续学习汉语,努力争做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文化传播的使者。培民国际学校华文教学部总督学潘月淑女士对语合中心搭建的学习平台和我院的筹备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国际教育合作,推荐更多的印尼学生到中国学习交流。培民国际学校的学生代表关幸裕和陈可表示本次学习交流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基本的汉语语法,还感受到河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线上学习交流是难忘而宝贵的经历,他们已经和中国、和河北师范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来师大深造学习。

学习交流团圆满结束后,培民国际学校为我院送上“感谢信”,感谢我院在课程安排、师资配备等方面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安排,表示我院的课程和组织得到了培民国际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院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综合实力。

本次“汉语桥”线上学习交流团推进了我院“互联网+国际教育交流”的教育理念新实践,为我校和印尼培民国际学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搭建了中印两国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