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职工非聚集性文体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23 13:30:45浏览次数:0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教职工非聚集性文体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期而至,开学之期也迟迟未至,但广大教 职工无畏无惧共克时艰,每名教职员工都为抗击疫情和推进学校工作 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当网红,管理行政时刻紧盯忙防控,教辅后勤坚守岗位做服务,战疫形势日趋好转,学校各项工作和职工生活也已步入正轨。按照学校工会的统一部署安排,各学院分工会作为服务职工工作生活、维护职工权益的群众组织,必须积极发挥作用,利用我们的工作平台,发挥组织效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非聚集性文体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二、时间安排

自4月22日起,到开学前

三、活动内容

  1. 摄影之星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伴随一树的花开花落, 春天来了春又会走,那就让我们用镜头记录春天的千姿百态,分享春日的限定风光!在学院教职工微信群中分享自己最满意的春之摄影作品,让我们用影像定格住春的倩影!

  2. 美食之星

疫情期间,大家都开启了宅家模式,于是吃货的味蕾与大厨的灵魂统统被唤醒!看看朋友圈,是不是有点“全民厨神”的意思?在学院教职工微信群中分享一道自己最满意的独家食谱,大家共享低脂低油低盐的健康生活。最受大家喜爱的食谱,将被评为“美食之星”,并给与烹饪用具的奖励。

  3. 阅读之星

最近宅家模式一定离不开书籍的陪伴和充实,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您最近安静地阅读完一本书吗?它给您带来了怎样的共鸣?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值此契机在微信群中与大家分享一本书的读后感,大家互学互鉴、沟通交流。凡是分享读后感的老师,都被评为“阅读之星”,并给与书籍奖励。

  4. 健步之星

积极抗击“疫”情,需要涵养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老师们每天承担了繁重的备课任务和线上教学,更要给自己留出休闲放松的时间,茶余饭后可在小区内健走强身。每天微信运动超过一万步的老师可将截图发至群里打卡,自4月22日至5月底,我们将根据打卡一万步以上的次数评选出“健步之星”,并给予家用体育器材的奖励。

四、活动要求

1.希望每位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工会将对活动给予一定奖品补贴,学院分工会也将进行奖品奖励;

2.此次活动,学院微信公众号将全程进行宣传报道,展现我院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0 年 4 月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