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美国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研修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5:52浏览次数:0

7月4日至8月1日,由我院承办的美国孔子学院研修夏令营圆满完成研修任务顺利闭营。本次活动为期4周,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奖学金生在我校进行了汉语言课程的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本次夏令营团组的研修计划包括汉语听说读写课和书法、国画、剪纸等中华才艺课,以及社会文化实践活动等。营员们跟随学院中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同开展“感知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营员们参观了酒文化博物馆和白瓷博物馆,并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酿酒踩曲工艺和白瓷手工拉胚技艺;参观郭守敬纪念馆,了解了中国古代天文学历史知识,感悟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于中华文明的悠久璀璨。前往正定新区开展考察活动,在了解了古城历史文化和新区开发建设的基础上,实践活动指导教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在正定工作生活的经历,为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往正定塔元庄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史馆、农村电商平台等,生动形象地了解了河北新农村建设图景。汉语研修课程结束后营员们赴北京孔子学院总部、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故宫、长城、鸟巢、水立方等进行了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

在结业仪式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对此次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学员在汉语言学习和实践中取得的进步,并诚挚欢迎他们能再次到中国继续学习深造,争做中美文化交流互鉴的文明使者。学生也纷纷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收获颇丰,来自德克萨斯州的OSCAR说到:“这里的学习生活十分有趣,在老师们的热情帮助下,我的汉语有了很大提升;在参观活动中我见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国名胜古迹。我将带着美好的回忆回到美国,向更多的美国同学介绍这里的一切。”

短短的4周时间已让他们与河北师范大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临别之际学生依依不舍地表示,回到美国孔子学院后一定努力学习汉语,争取能够获得来中国留学的机会,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喜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