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赤塔分院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06 10:58:29浏览次数:0

7月6日-7月31日,我院承办的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赤塔分院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22名师生在我校开展了中国文化与语言学习、中国传统习俗体验及中外学生交流等活动。

在将近4周的学习中,我院为该团组开设了商务汉语、口语、听力等语言课程,并体验了中国书法、绘画、剪纸等才艺课程。为进一步提升夏令营学员的汉语言运用和实践能力,学院还组织夏令营团组与学院中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同开展“感知河北”实践活动。中外学生前往君乐宝工业园区和牧场参观,感受中国现代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前往正定新区开展考察活动,在了解了古城历史文化和新区开发建设的基础上,实践活动指导教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在正定工作生活的经历,为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往正定塔元庄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史馆、农村电商平台等,生动形象地了解了塔元庄的蜕变与发展,感叹于河北美丽新农村建设图景。在结业仪式上,夏令营团组师生纷纷表示,近一个月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经历,更加提升了他们学习汉语的信心,也打开了进一步了解感知中国的兴趣大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姜文振教授也向赤塔夏令营师生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促进两校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交流,也诚挚邀请俄罗斯更多的优秀青年学生能到河北师范大学继续学习深造。

我校与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赤塔分院有着近20年的友好合作历史,通过每年的暑期汉语夏令营活动,一批又一批的俄罗斯青年学生加深了对中国的感知和认同,其中部分优秀夏令营学员申请了我校的本科及硕士留学项目,有的毕业回国后积极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为中俄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