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安全工作处、东石派出所到我院检查指导暑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16:26:26浏览次数:0

7月9日下午,裕华分局东石派出所刘丽蓉所长、胡岳警官在校安全工作处张毅明副处长、党总支书记康振国的陪同下对我院留学生公寓“平安暑假”暑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检并现场指导公寓安全消防工作。

本次抽检内容包括实地查验和管理体系文档审核,目标是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暑期留学生公寓安全。刘丽蓉一行分别对公寓内的公共厨房、常闭式防火门、消防配套设施、楼宇公共区域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抽查了部分公寓房间,重点查看了房间安全用电和日常安全巡查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进行了记录;检查组一行对学院现在执行的《安全管理规定》、《服务人员管理规定》、《住宿登记》、《日常检查记录》、《留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清单》、《留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整改方案》等安全管理体系文档也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还就学院

两项检查结束后,刘丽蓉所长、张毅明副处长就留学生公寓存在的问题向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当面反馈。刘所长首先对我校国际学生公寓总体消防安全状况的大幅改善表示满意,对已落实的整改措施表示肯定,就此次抽查发现的问题和可能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反馈,并就整改措施提出了要求,要求立即落实。她指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除了各单位负责人深化认识并勇担责任外,更重要的是要把具体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切实落到实处,压实责任,同时做好相关培训,提升每一位管理服务人员和师生们的安全防护能力,从而达到实现系统防护最优,切实做好留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和消防工作,保障“平安暑期”目标的顺利实现。胡岳警官对留学生公寓管理体系文档进行了仔细审核,就相关文件中需要进行修订、补充和完善的地方提出了建议。

康振国书记表示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本着“立知立改,即行即改”的精神,尽速落实到位;同时学院将按照建议进一步修订和规范留学生公寓的各项管理制度,细化岗位职责,压实每一位师生的安全责任;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种“管理消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暑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