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在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0 12:46:34浏览次数:0

6月17日下午,学院在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董事长兼校长刘瑛贵、常务副校长李占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魏海青、学院行政负责人姜文振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张艳老师出席揭牌仪式。医专公共课部主任刘玉华、留学生教师代表黑丽、国际处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留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医专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魏海青主持。

李占华在致辞中指出,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河北师大共建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提高留学生汉语教育教学改革管理的新举措。河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落成我校,既有利于实现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汉语专业硕士生和本科生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又能为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注入新生力量。我校将为下学期即将到来的实习学生,提供方便的食宿及合理的教学实践课程安排与指导。

姜文振致辞,他说到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达成共建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不仅有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走出去进行更广泛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可以与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进行进一步交流合作。希望双方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做好共同的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在留学生培养与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我们的中外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交流、专业学习机会。

最后,刘瑛贵和姜文振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近期,我院已陆续与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签订了共建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基地的协议。国内实习基地的开拓和建设将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硕学生参与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多的选择,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提供更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