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全球同祭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9:35浏览次数:0

9月28日是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圣诞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来自尼日利亚、秘鲁、印度尼西亚、苏丹等7个国家的20余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了正定文庙戊戌秋期释奠礼活动,该活动由河北省儒教研究会与正定县政府联合主办。

典礼上,我校孔奖学生献上了精彩表演——诵读孔子经典篇章《论语》——《学而》,学生们以标准的发音、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对中国先贤的尊重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为释奠礼营造了良好氛围。

诵读结束后,学生们认真观摩释奠礼。本次释奠礼最大的特色是置办了大成钟、大成鼓,以及楹鼓、搏拊等礼器乐器和献官、执事等礼乐人员服装,尤其是礼乐重器大成钟的铸造,为释奠礼增添了金声玉振的礼乐辉煌,将成为正定文庙的镇庙之宝。传统释奠礼部分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释奠礼旨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师重教、明德知礼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

释奠礼结束后,河北电视台记者对留学生们进行了采访。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张珊萍表示,作为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非常荣幸能参观释奠礼,参加祭孔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成为中印尼文化交流的使者,搭建中印尼友好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