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本科学生国画篆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6:16浏览次数:0

近日,学院在留学生公寓四楼举办了“墨彩芳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本科学生国画篆刻作品展”,来自中国、韩国、秘鲁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四十二名学生的84幅国画和篆刻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亦是学院开设的中华才艺课程的教学成果展,虽然学习时间只有一学期,但中外学生创作的作品却也潇洒自然,不落俗格。不论是国画水墨荷花、竹子、兰花还是学生创作并篆刻的自己的名章,都是他们心灵世界的表达和对中华传统文化执着追求的体现。令人惊叹的是个别留学生的作品毫不逊色于中国学生,秘鲁的留学生艾美在篆刻感言中写道“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永不放弃,作最棒的自己,我喜欢中国文化”,2017级中国学生王雅莉写到 “行百里者半九十,通过篆刻课,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努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近年来重视教学改革,大力开展中外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第二课堂文化建设开设了国学选读、书法、剪纸、武术、茶艺、太极拳等中华传统文化项目课程,与美育星光集团合作开设戏剧课程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提高了中外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更继承和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