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外国留学生就医及医疗手续

发布时间:2016-07-07 18:35:14浏览次数:0

★ 奖学金生(含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

1.  学校为奖学金生统一购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来华人员综合保险。

2.  学生可凭学生证到河北师范大学校医院或其他市级以上医院就医,医疗费用先自行垫付,后到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申请理赔。

3.  享受奖学金的留学生如需洗牙、镶牙、配眼镜、人工流产、购买营养补药等所需费用,不属于保险理赔范围,需由本人自理。

★自费留学生

1.  为保障来华留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减少由于意外事故及疾病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按照国家规定,来华学习一个学期及以上者必须购买医疗保险,保险内容必须包括意外伤害及疾病住院。

2.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为来华留学生提供团体平安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在内的综合保险,保险金额一年800/人,或半年400/人。

3.  自费留学生可到河北师范大学医院或其他市级以上医院就医,医疗费自理。凡购买医疗保险的,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赔付(包括:住院费、意外伤害费)。

4.  申请购买保险到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办理。

★发生传染病时,应严格执行校医院的传染病管理规定。传染区域内的人员应积极配合校医院做好消毒、隔离、预防等工作。

★留学生就医流程

1.选择医院就诊——办卡(确定就诊科室)——候诊——治疗。

2.急诊(周末、夜间、外伤)

留学生突发疾病时——附近医院急诊科就诊;

病情严重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管理老师;

住院治疗请保留好所有单据,出院后,凭单据向保险公司报销医疗费。

★周边医院

1.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地址:东岗路89

2.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石家庄市骨科医院)

地址:体育南大街15号(体育南大街与方北路交口东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