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李聪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9:17浏览次数:0


李聪,1990年生于河北高邑。2021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句法学和语义学。


教育背景

(1)2008年9月-2012年7月就读于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2012年9月-2015年7月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3)2016年9月-2021年7月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


教授课程

留学生课程:(1)高级口语课;(2)中级综合课;(3)初级综合课。


发表学术论文


论文  施春宏、李聪(2018)“来+NP”的构式特征及构式能产性问题《当代修辞学》CSSCI,北大核心)

译文  李聪、施春宏(2018)基于用法的构式语法,《国际汉语学报》第1辑。

译文  李聪、李宗阳、施春宏(2020)从立场到风格——墨西哥青年移民俚语中的性别、互动以及指示性,《海外华文教育》,第6期。


承担教学科研课题

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后)基金项目《语体语法视角下权力型文本语体特征研究》(项目号:S21B034,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