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2021年秋季班结业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5 19:34:59浏览次数:0

3月2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语言生)2021年秋季班的结业暨学期奖学金颁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行政教辅人员、任课教师以及来自世界五大洲近15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线上仪式。

姜文振院长高度赞扬了学员们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克服地域、时差、工作等多种因素坚持线上学习汉语的热情,祝贺24名同学获得奖学金、55名同学顺利结业。希望同学们待新冠疫情结束到中国来,到师大来,继续汉语学习,争做中国与本国文化传播的民间使者。教师代表张玮对获奖、结业学生表示祝贺:“这是一段教学相长、文明互鉴的美好历程。回顾同学们自去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踏实上课、认真作业、勤奋练习的学习经历,作为任课教师,我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来自埃及的白雪同学作为获奖学员代表、来自俄罗斯的子涵同学作为结业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共同表示,通过参加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的线上语言课程,不仅学习了汉语知识,还感受到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收获颇丰。他们对任课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此次短暂的语言学习是难忘而宝贵的经历,他们已经和中国、和河北师范大学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够继续来师大深造学习。最后,副院长许倩介绍了我院2022年度国际学生的各类招生项目,欢迎学员们选择合适项目继续提高汉语水平,提升学历层次,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

该项目是我院在教育部语合中心支持下,继续推进“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交流”的新实践。通过不断拓展和探索国际学生在线授课项目,搭建世界青年之间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新平台,为全球疫情背景下“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积累经验。

新闻背景: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线授课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探索“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新模式及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为世界中文学习者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而推出的首批线上学习奖学金项目。我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团队,积极开展网络课程建设,研制中文在线授课方案,组织班主任老师跟随各个班次在线督导学生听课、学习并解答学生疑惑。项目举办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坚持做好线上学习。目前该项目已圆满进行了两期,共有135名学员完成了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3tegBzviil-Grf923TL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