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中美学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9 11:18:55浏览次数:0

中国政府奖学金是中国政府为了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设立的奖学金。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是一所高水平综合型师范大学,是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接收单位。

一、招生类别

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奖学金内容

含学费、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和生活费(标准为本科2500元人民币/月;硕士3000元人民币/月;博士3500元人民币/月)。

三、申请条件

1. 美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 学士学位:汉语水平达到HSK3级180分以上,年龄25周岁以下;

硕士研究生学位:汉语水平达到HSK4级180分以上,年龄35周岁以下;

博士研究生学位:汉语水平达到HSK4级180分以上,年龄40周岁以下。

四、申请流程

1.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提交在线申请;

河北师范大学受理机构编号为10094;

2.学校进行材料初审、面试及综合评定,择优预录取;

3.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五、申请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和成绩单。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

3.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不少于1000字);

4.研究成果;

5.两封由教授或副教授签字的推荐信(硕士及博士申请者提供);

6.语言水平证书;

7.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8.无犯罪记录证明;

9.《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扫描件(原件自行保留,来校报到时出示);

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注:非中文、英文版的文件请提供公证后的翻译件。

六、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15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倩   刘敏

电子信箱:scholarship@hebtu.edu.cn

电话:+86-0311-80789542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