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话各国风土人情,同唱壮丽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7:39浏览次数:0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促进中外学生融合成长,拓展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积极行动,成功举办了“共话各国风土人情——五四青年节专题讲座”。

活动当晚,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应邀莅临现场指导并为活动开场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学校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努力开拓师生国际视野的一次尝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有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国际学生了解其他国家人民的生活以获得更多的经验。活动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研究生谢民介绍了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的建国历史及社会习俗,现场与同学们讨论了孟加拉国的经济发展、对外贸易并以视频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孟加拉国的地道风土人情。潘达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尼泊尔的国家概况、礼仪习俗、传统服装以及宗教文化,并现场示范了尼泊尔当地众多问候致意礼仪方式。在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通过他们的介绍,同学们对于两国文化与风土人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及更深刻的体悟,中外学生互学互鉴,各有收获。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主要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及相关单位学生,同学们表示: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看世界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我们看世界的心。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我们的国际视野,但我们深知文化交流不是一时一次的事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文化交流互鉴的征程上不断探索。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华文化在新时代的发展,应继续秉持开放、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态度,积极推动各国青年互相理解、沟通与交流,让世界青年人一起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图: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致辞


撰稿: 郭子润   初审:张红霄   终审:康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