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 规范车辆停放,共建美丽校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美化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19:16:55浏览次数:0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学生车辆停放,美化校园环境。4月2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20余人对留学生公寓门前南北两侧区域进行了规范整理。

前期,学生党支部准备了中英文公告,张贴至留学生公寓电梯内以及公共布告栏,详细解读了整改方案,倡议师生共建美丽校园。同时通过社群对中外学生开展“僵尸车”认领工作。校园文明建设的宣传,耐心的沟通为后续清理整治营造了良好氛围,激发了学生维护校园环境的自觉性。

图:中英文公告

4月21日下午3点,20级辅导员张婧璇带领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志愿者,将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停放至公寓西侧广场的指定停车位置。随后,针对摆放不规范的车辆组织学生党员们进行清点,统计了需要报废、报修的车辆,倡议大家讲文明、爱环境,为共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学生党员们齐心协力劳动的身影,展现了勤劳务实的作风,为其他同学做出了良好表率,校园也在他们劳动身影的点缀下更显和谐美好。

图: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清理整顿工作现场

支部书记张婧璇说:“我们主张学生党员要干实事,干好身边事,这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的重要抓手。”

学生党员袁雪薇说:“我们在学校的时光占据一年的四分之三还多,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整理美化校园本就是我们的义务。”

志愿者詹天贺说:“我是看到同学们在整理车辆主动加入的,在一起劳动的感觉很开心,很有意义!”

图:成果展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文振教授在巡护围墙时看到整理过的留学生公寓周边,激动地说“同学们干成了一件我一开始认为干不成的事情,你们了不起!”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也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每位同学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校园风尚,为共建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图: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文振教授慰问学生党支部成员


撰稿:张婧璇   初审:张红霄   终审:康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