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0 11:00:47浏览次数:0

为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聚焦海外中文教师及其后备力量的培养,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中心资助在河北师范大学设立“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一、资助类别及申请条件:

1. 汉语国际教育博士: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对外汉语、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或教育类相关专业毕业,在职专兼职中文教师。

2.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具有本科学历,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毕业,在职专兼职中文教师,或大学中文相关专业本科四年级且有中文任教就业意向者。

3. 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一学期研修: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毕业。

二、申请资格:

1.非中国籍人士;

2.一带一路”沿线和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国家本土专兼职中文教师,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校友优先;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4.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须确保已有明确的中文任教工作协议;

5. 汉语水平要求:

汉语国际教育博士: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六级)200 分、HSKK(高级)60 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五级)210 分、HSKK(中级)60 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汉语国际教育一学期研修生:

奖学金系统中须填报汉语国际教育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 分,具有 HSKK成绩。

三、语合中心资助内容:

1. 免交学费;

2. 提供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宿舍住宿;

3. 生活费;

4. 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费。

四、申请程序

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填报提示:类别选择“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是否专享奖学金(选“是”)”→“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五、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倩 刘敏

电话号码:86-311-80789542

电子邮箱:studyinhnu@hebtu.edu.cn

网站:https://cice.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