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们的汉教之路”成长工作坊第四期如期相约

发布时间:2022-03-31 12:07:06浏览次数:0

3月24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通过线上平台举办“我们的汉教之路”成长工作坊第四期。本期活动邀请了我校2014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高志敏作为分享人。她以“不走寻常路——我们一起去探索”为主题,与我院130余名师生共话成长故事。

高志敏以求职历程、职业选择、人生感悟为主线,详细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曾先在新东方任教、再赴印尼玛大孔子学院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公派汉语教师,最后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的职业成长经历、人生感悟和工作学习体会。她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世界那么大,要争取多去看看;世界其实又那么小,要勇毅果敢地去闯。”大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让勤奋学习为青春的远航加力,让增长本领为青春的拼搏赋能。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深知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在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生命历程中绽放理想之花,让青春的我们成为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力量。



撰稿:张一凡  审核:张红霄   终审:康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