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们的汉教之路”成长工作坊第三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3-21 11:05:38浏览次数:0

3月18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我们的汉教之路”成长工作坊第三期如期举行。本期活动以“非洲汉教之旅”为题,特邀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国家汉办优秀归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有15年非洲汉语教学经验的杨松老师分享个人作为“国际中文教育者”的成长经历。学院130余名师生通过钉钉平台参与活动。

杨松老师自2008年赴非洲担任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起,先后在津巴布韦和尼日利亚孔子学院等单位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曾受到中非双方单位的多次表彰。他结合个人亲身经历,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生动详实地向同学们介绍在非期间的工作经历、生活状况,通过“现实的非洲与印象中的非洲”“中国在非洲的影响与中非关系”“非洲与当代中国青年发展”等多个角度,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重点分析了非洲汉语教学事业的前景和未来趋势,详细解读了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六种职业发展机遇。讲座结束后,杨松老师耐心回答了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

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振国表示,杨松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第一批赴非洲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为汉语国际推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代表学院感谢杨松老师从一名归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视角,为同学们解读汉语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霄代表同学们欢迎杨老师“常回家看看”,感受母校百廿风华和新的发展。



撰稿:张一凡  审核:张红霄   终审:康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