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15:05:28浏览次数:0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学院新学期工作,3月11日我院在留学生公寓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工作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红霄,团委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马艺丹及全院3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马艺丹向与会的学生骨干传达了学校、学院新学期工作要点,结合学生工作对新学期工作重点做了解读、部署。随后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年级班团负责人分别结合团队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大家就如何带领同学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营造良好学风、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学校120周年校庆、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建言献策。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带来的考研就业压力、身处境外留学生的参与感和归属感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建设性方案。

最后,张红霄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传承我校爱国爱党爱校的红色基因,从“四史”及校史的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接续奋斗、忘我奉献的崇高理想;二是要充分发挥团队领头羊的作用,守正创新,带领班团积极向上,团结奋进;三是要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结合学院特色开展有意义的学生活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全面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夯实新时代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基础,讲好中国故事;四是要锤炼本领,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发挥个人和集体的主观能动性,争做新时代有为好青年。




撰稿:马艺丹  审核:张红霄  终审:康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