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徐建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党史学习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16:33:26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历史文化学院徐建平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康振国主持。

徐教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复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历程,并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总结”为题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历史中积累的十三条宝贵经验,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徐教授结合个人体会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至今已取得的成绩,为今后再创辉煌提供了前提、奠定了基础。

随后党总支书记康振国发言并指出:今天的首场报告,拉开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号召全体党员、全院师生要把由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心、信念、热情、激情转化为自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注教育教学研究,倾心学术水平提升的强大动力。全院师生党员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争取以优异表现和突出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提供了有力指导。我院党员师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性,结合自身实际,使小我融入大我,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践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