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我院教学实践周举办“对话未来”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 20:37:49浏览次数:0

1月3日上午,我院邀请有多年国际学校汉语教学经验的许雅琳老师作《国际中文教师职业发展与面试准备》专题报告。许雅琳以个人经历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国际学校的类型、中文课程类别以及应聘简历制作、面试基本要求等内容。在谈及国际学校选择老师最看重什么能力时,他着重强调了工作态度、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学习能力等多个要素并对汉教专业学生在面试前应做的准备、面试中的小技巧等悉数解读。

1月4日,我院邀请2016届优秀毕业生赵兴龙、郭少敏等四人及2016级刚从印尼实习归来的学生进行考研、就业、海外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他们结合自己的发展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水平早做职业谋划,树立信心、努力进取、主动出击;号召大家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广泛交流,共享信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十位刚刚赴印尼实习结束的同学分四组进行实习经验展示。同学们根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培养要求,结合海外授课的不同层次,从幼儿园、小学、中学等角度介绍了汉语及中华文化传播过程中的乐闻趣事,也将在海外学习与工作的收获分享给在座同学。

海外实习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特色模块,通过教学实践周的经验分享落实朋辈教育理念,传承优良学风,使全体学生更深刻地认识了对外汉语教师的职责,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和“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感。

我院在教学实践周期间,紧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特色,将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巧妙衔接,为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交流平台,既有针对各年级开展的“去手机阅读挑战赛”“美文创作赛”“规范汉字书写赛”等以赛促学的项目,也有集体参观校史馆、文物馆、标本馆等活动,尤其是举办的“对话未来”系列讲座因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核心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备受学生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