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教师胡宪丽伉俪多方筹集医用防护物资支援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4-15 15:00:21浏览次数:0

我院教师胡宪丽伉俪多方筹集医用防护物资支援战“疫”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无数师生的心。我院胡宪丽、文学院江合友夫妇,不遗余力、多方联系,筹集了N95口罩800只,美国进口医用外科口罩(加强防护型)125盒(每盒25只),国产医用外科口罩1300只支援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之初,胡宪丽老师夫妇就率先捐款,并于1月26日加入了“抗击病毒肺炎援助群”,分享抗疫物资信息。在群内,他们了解到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极为匮乏,迫切寻求购买物资的线索和途径。1月27日,胡宪丽老师联系到自己在印尼基督教玛拉拿达大学孔子学院任教时的华人学生姚薇(Rafi)寻求帮助。对方当即表示非常乐于为祖国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连续4天奔波于万隆的大小药店、工厂,购买N95口罩800个,美国进口医用外科口罩(加强防护型)125盒。由于时间紧急,胡宪丽和江合友老师个人负担了昂贵的国际EMS邮费,赶在航班停飞前将口罩寄回国内。2月1日寄出后,他们每天查询单号、关注进度,处理通关、报关、清关等事宜。期间,1月30日,他们了解到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即将组成医疗队奔赴武汉,但口罩等防护物资极其紧缺,江合友老师又辗转通过在美国攻读医疗器械专业的博士生朋友,联系国内生产厂商筹措库存,三天内帮助该院买到1300个医用外科口罩。目前,这些物资大都已经到达了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即将奔赴湖北的医护人员手中,其余的口罩将捐献给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四医院和石家庄第二医院。

胡宪丽老师夫妇反复表示:“真正的勇士是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与病毒‘厮杀’的医护人员,他们保证了后方的安全,是民族的英雄。作为普通人,能够尽己所能联系渠道、捐献物资,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微不足道。还要感谢我的朋友们,他们克服困难、任劳任怨无偿提供帮助和资源。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