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吴柳

发布时间:2019-09-20 15:21:07浏览次数:0

主要研究方向: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对外汉语教学

一、主讲课程:

1、第二语言习得

2、现代汉语上

3、现代汉语下

4、中二精读

5、中二口语

6、HSKK中级辅导

二、承担科研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汉语二语口语能力习得与高效率教学模式研究》(12AZD113)(主要参与)

2.2016年度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汉语第二语言学习者基于活动调节的口语技能发展研究》(16YCX187)(负责人)

3、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3125014)

三、获奖情况:

1、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学校讲课比赛(初赛)三等奖

四、主要专业研究论文:

1、吴柳(2012)《汉英责训句的对比》,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第 3 期。

2、朱雯静,魏岩军,吴柳,王建勤(2016)《调域时长对二语学习者汉语声调感知的影响》,汉语学习第 2 期。

3、吴柳,王建勤(2016)《对外汉语教学中对 agency 的理解》,海外华文教育动态 第 5 期。

4、活动调节对汉语二语学习者口语表达的影响,《语言教学与研究》已录用,待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