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科研工作

学术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国际视野下的汉语学习标准"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4 14:22:15浏览次数:0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2018年4月10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瑞平教授在公教楼D208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汉语学习标准》的学术讲座。学院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中外硕士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朱瑞平教授从全球多元文化的格局出发,从国际视野的高度对“汉语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文化战略进行了具体分析,系统阐述了以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的外语教学、学习及评价标准。他联系中国对外汉语推广中汉语教学、学习、评价标准的制定及演变,论述了国际视野下汉语学习标准的确立及其启示与影响。朱瑞平教授的讲座以坚实的语言学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丰富的汉语教学实践经验为基础,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与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探讨在参加讲座的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朱瑞平教授还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课题研究的趋向等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