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何彦杰

发布时间:2016-05-03 21:34:23浏览次数:0

一、主讲课程:
1、语言学概论(本科必修课)
2、对外汉语教学概论(本科必修课)
3、对外汉语教学法(本科选修课)
4、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案例分析(本科选修课、研究生专业基础课)
5、留学生语言课程(留学生专业课)
6、海外中文专业语言课程(专业课)
7、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讲(孔子学院课程)
8、普通话水平测试概论(普通话测试员培训班课程)
 
二、承担科研课题:
1、河北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建设项目,负责人
2、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对外汉语教学中新词新语的研究”,第二主研人

三、获奖情况:
1、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工作者(2004.7)
2、河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模范教师”(2008.9)
3、院级先进工作者(2009.6)

四、主要研究论著:
1、普通话与口语表达教程,河北科技出版社,主编,2004年10月。
2、普通话培训测试教程,河北教育出版社,参编,2004年7月。

五、主要专业研究论文:
1、动名兼类的词义引申类型、功能与释义,辞书研究。2010年02期
2、谈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新词语教学,河北大学学报2008年6期
3、论对外汉语教学中注重新词新语的必要性,汉字文化,2008年2期
4、方言区(武安)人员普通话学习过程中的语音进阶研究,第二届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论文集(2006)。
5、谈华文教育中的几个关系,第三届印尼华文教育研讨会论文集(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