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30 11:11:07浏览次数:0

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对来华留学生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给予充分肯定。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回信精神,7月30日我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学党史懂中国”专题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振国、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霄、学院副院长许倩、辅导员张一凡和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党总支书记康振国用中英双语为在场的留学生逐句解读了回信内容,希望留学生们在华学习期间能认真观察中国、用心体验中国、理性理解中国,将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所感介绍给家人朋友,为推动各国人文交流,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做出贡献。他表示学院全体教师将努力做好留学生教育和服务工作,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引导留学生感受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副书记张红霄肯定了在校国际学生疫情防控中的出色表现,对学生们遵守本地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各项院校文化体验、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出表扬。她表示,学生工作队伍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管理和引导服务,为中外学生共同成长搭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平台,让中外学生到社会实践中去共同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当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变化。

副院长许倩指出,留学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与纽带,是世界各国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使者,中外学生要秉持真诚开放的心态广交各国朋友,充分利用在华留学的机遇和时光,认真学习,增长见识,感悟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体会当代中国发展变化,将真实、生动、具体的中国故事讲述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真诚热情地传播在中国文化,讲述真正地道的中国故事和中国体验。

留学生们结合在华学习、生活的经历就回信精神进行了讨论和分享,畅谈在师大学习期间的所见所感。多名留学生表示中国人民的勤劳与团结,中国政府的高效与务实为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很珍惜在华留学的机会,也很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的关心与帮助,今后定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校内外文化体验活动和实践活动中,更全面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讲述真实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我院还将继续贯彻学习习主席给留学生回信的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努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学院鼓励中外学生将以亲身经历,共同讲好生动真实的当代中国故事,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


(撰稿:张一凡   初审:张红霄   终审:康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