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追寻辉煌征程,共创美好未来——我校留学生参加“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11:29:45浏览次数:0

6月24日至25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由河北省委外事办公室与河北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追寻辉煌征程,共创美好未来——在冀外籍人士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乐佳、炎朱力和罗木凡应邀代表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平山县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全中国之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纪念地;正定县塔元庄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开展农村调研的蹲点单位之一。24日,我院国际学生乐佳、炎朱力和罗木凡随同举办方及其他在冀外籍友人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塔元庄村,增加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当代中国的了解,深切感受了中国老一辈革命家时刻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


图片:参观平山西柏坡、正定塔元庄


25日,在“崭新征程——伟大复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鲜活案例”主题交流会上,我院国际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背景实际,阐述了在疫情影响下的学习和生活,表示在这样一个新常态的背景下,创建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变得更为紧迫。虽然大家在肤色、思想和宗教信仰上都有所不同,但“君子和而不同”,只要我们愿意,这些差异都不会阻止我们建立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图片:我校国际学生在交流会上发言

“作为生活在河北的外籍留学生,深切感受到了河北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尤其在近两年的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更深切体会到了河北人民的深厚情谊,我愿与河北人民一起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与自己国家的交流贡献力量。”我院留学生乐佳激动地说,“我要感谢党,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使我对自己国家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图片:国际学生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最后,我院三位国际学生代表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担当起在冀国际交流合作‘民间大使’的义务,努力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加深相互了解,积极搭建增进彼此友谊的桥梁,为在冀外籍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的历史、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加快建设美丽河北,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也对相关活动做了报道。

相关链接

1.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35324/6134272

2. http://share.hebtv.com/news/folder18/2021-06-25/zjZABUKx84oYUKkj.html?_hgOutLink=vod/VideoDetail&id=32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