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颂歌献给党,心随祖国飞 ——我院在第37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5 16:23:56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5月21日晚由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三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在音乐学院小广场顺利举行,我院参赛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荣获一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同时邀请师大附小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联袂出演,组成了一支既洋溢着青春色彩又充满了童真活力的合唱队伍。在排练过程中制定科学计划,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合练指导,分声部加强训练,并加入情境对话引入、场景道具划船等元素丰富舞台效果。全体成员认真对待,克服困难,利用空余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美妙的歌声中。

比赛当晚,合唱团成员们以饱满的情感、动人的歌声演绎了歌曲。学院特别邀请到了本院党员教师代表刘静老师参加演出,为师大附小的孩子们讲述“过去的故事”。饱含深情的演唱辅以清澈空灵的童声,赢得了观众席的阵阵鼓掌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最终以全场最高分摘得本次合唱比赛的桂冠。


熟悉的乐曲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飞扬的歌声表达了对建功新时代的向往。本次合唱比赛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浓郁的爱党情怀,展示了广大国交学子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