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总支赴阜平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5:33:56浏览次数:0

5月23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赴保定阜平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印记·坚守初心使命”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烽火岁月,回忆奋斗历程;走进美丽山村骆驼湾,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

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党员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主题为“模范抗日根据地---晋察冀边区”的第一展厅和主题为“全国解放战争的战略基地与指挥中心”的第二展厅,每一张陈旧泛黄的照片、每一段弥足珍贵的影像、每一件朴素真实的展品,生动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先辈心怀家国、敢于斗争的革命故事,使师生再次重温了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所创下的光辉业绩。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区,师生们共同参观了一排排完整保留的旧址土坯房,更加深刻体悟了烽火年代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接下来,党员师生又赴扶贫攻坚实践课堂——骆驼湾村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自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骆驼湾村考察老区群众生活情况后,在当地党组织的带领下该村打响了脱贫攻坚战,通过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等六大产业,几年后就实现了从极度贫困村到美丽小康村的跨越。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师生分批次参观了一号院、骆驼湾小院、民宿、回家吃饭小吃街等,进一步感受了旅游产业扶贫取得的惠民成果,从典型乡村发展案例中深刻感知我国脱贫攻坚战引领下的富民康庄大道。

“学党史,悟思想”,此次党史实践教育活动使党员师生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永葆党员本色,要依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责任担当结合起来,为助力学院及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