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属地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8 11:39:49浏览次数:0

2021年1月初至今,当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时,我院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在大部分师生按属地政府要求严格居家隔离时,有部分师生积极行动参与社会服务。他们党员冲锋在前,团员勇于担当,纷纷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执勤、便民服务、信息登统、组织检测等各项抗疫工作中。

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在石家庄市海德园社区第一时间报名担任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筹备生活物质,为孤寡老人送菜上门;在社区大门轮流执勤维持秩序,协助外卖、快递等无接触送货;由于出色表现被居委会遴选为楼长,带领其他社区志愿者同心协力组织本楼500余名居民有序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受到业主高度赞誉。

行政支部党员杨广河在石家庄市谈固街道连续多天坚守社区警务室,严格把守小区大门防疫线,维护社区防疫秩序;他还主动承担社区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登记录入工作,户外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不离岗,滴水未进,粒米未沾。

离校居家隔离的共青团员学生中有10余人投入志愿服务行列:

---2020级吴湉苇在石家庄市安苑社区核酸检测点从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工作,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约30个小时;

---2020级马佳仪在定州市南城区四家庄社区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累计登记近千人信息;

---2020级程小璇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建北社区居委会负责排查近期返乡人员信息,厘清繁琐信息并且无一差错;

---2019级墨晗颖在保定安国市黄台村不惧天气严寒在本村参与站岗值守、统计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等工作;

---2018级陈子平在沧州市泊头西环社区警务室认真检测出入人员体温,主动上门走访慰问行动困难住户;

---2018级王毅在保定唐县中央公馆社区居委会排查社区返乡人员的时间和路线信息,细致耐心地完成各项工作;

---2018级苏馨在邢台市隆尧县后苏薛村的核酸检测过程中担任信息登记员,无一遗漏地记录被检测人员的信息,她表示: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是作为大学生的荣幸与骄傲。

---2017和2018级因闭环管理留在校园的三名团员学生黄晓倩、李祺璠、高欣,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参加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第一食堂帮厨摘洗蔬菜,为师生分发水果,清理图书馆桌椅及卫生,通过参与志愿劳动不仅丰富了留校生活,更为校园防疫贡献绵薄之力。她们表示:虽然疫情阻断了回家的脚步,但深知留校等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通过学校的志愿活动,更加体会到关键时期互帮互助的温暖和幸福。

“疫情急,党旗红”,党员团员师生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社区、在街道或在村庄,始终勇于担当,真诚奉献;在积极参与各种形式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们以积极行动助力基层防疫,以责任担当汇聚积极力量,以真情奉献社会和人民践行了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他们是我们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