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2020年汉语水平等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0-12-08 10:20:03浏览次数:0

12月6日,我院顺利承办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这是我校疫情封闭管理以来首次承办面向社会开放报名的汉语水平考试,参加考试的留学生分别来自石家庄市内多所高校,涉及10余个国籍。

我院秉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服务”的理念,严格按照主办方汉考国际的考试要求和学校的防疫要求,认真筹备、落实本次考试的承办工作。从考前的协调考场、组织报名、防疫报备,再到考试当天接送外校考生入校、监考巡考、上报考场记录等都切实做到了管理规范、组织严谨、执行到位。全天考试过程中监考、考务老师各司其职,确保了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位考生认真作答,无迟到违纪现象,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圆满结束。

我校是河北省首家HSK考点,考生人数连续数年位居石家庄市考点前列,因承办工作一贯表现突出,被遴选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推荐考点。今年受疫情影响,HSK考试一再推迟,影响了省内部分高校留学生汉语学习与水平检验的正常计划。近期,在学校防疫办公室、图书馆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积极向汉考国际申请重新启动考试工作,联系相关院校组织参考学生报名,及时、顺利地为多所高校的留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考试服务,有效提升了我校考点知名度,助力省内高校汉语学习人才的教育培养和国际中文教育的持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