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3项立项

发布时间:2020-11-27 17:43:46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立项结果,学院申报的印尼团组、韩国团组和秘鲁团组等3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立项数量和获批经费在申报此项目的全国百余所高校中名列前茅。

全球新冠疫情给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带来了严重影响,国际学生流动几乎停滞,我校国际学生招生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学院在变局中谋出路,于困境中求发展,积极开发网络中文课程和线上文化交流项目。“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开展的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特色品牌。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此项目面向各高校征集在线授课和文化交流项目,大力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网络平台建设。学院抓住新契机,集结国际中文教育优势教师团队,积极进行课程开发设计、海外招生宣传和项目方案论证,针对印尼、韩国和秘鲁3个国家的国别特点,按照“在线中文学习+文化体验直播”的方式分别制定整体教学方案。项目方案的设计论证得到了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的充分肯定,项目实施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之中。

目前,除“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外,学院正在积极进行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线授课项目的招生宣传与课程准备,已有来自印尼、巴基斯坦、巴西、尼日利亚等十几个国家的200余名国际学生向我校提出了在线教育申请。“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的开展实施,将有力推进我校“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为我校后疫情时期的国际教育交流开辟新增长点、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