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2 17:36:15浏览次数:0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选派的本科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借助互联网教育技术,引入在线直播教学、在线理论学习、考试等在线竞赛形式分设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共有77所高校代表队报名参加,各参赛团队在“汉语国际教育直播教学平台实施汉语教学全流程,并提交教案、课件及教学视频作为参赛辅助材料,经过综合评审我院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阶段,18所高校参赛团队齐集扬州大学,经过在线理论考试、教学技能展示以及中英文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荣获一等奖。

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学院组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积极参赛,张玮、张智慧和仇海平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从温习理论知识到修改教学方案,从指导说课方法到演练中英文答辩,三位老师悉心指导参赛代表队全面备赛,为最后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利用现代信息教育技术开展汉语教学的综合技能,推进了同国内兄弟院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展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