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生教育系

讲师

吴柳

发布时间:2020-10-17 09:36:48浏览次数:0


吴柳,1986年出生,吉林省吉林市人。2017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对外汉语教学。


教育背景  

(1)2005年9月-2009年7月本科就读于渤海大学汉语言文学系(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2009年9月-2012年7月硕士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3)2014年9月-2017年7月博士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    

讲授课程  

语言生课程:(1)中二精读(2)中二口语(3)HSKK中级辅导本科生课程:(1)第二语言习得(2)现代汉语上(3)现代汉语下研究生课程:第二语言习得    

发表学术论文  

(1)《汉英责训句的对比》,《沈阳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 3 期。(2)《对外汉语教学中对 agency 的理解》,《海外华文教育动态》2016年 第 5 期。(3)《调域时长对二语学习者汉语声调感知的影响》,《汉语学习》2016第 2 期,第三作者。(4)《活动调节对汉语二语学习者口语表达的影响》,《语言教学与研究》2019年第6期。    

承担教学科研课题  

(1)“汉语二语口语能力习得与高效率教学模式研究”,国家社科基金2012年度重点项目(主要参与,立项编号:12AZD113)(2)“基于活动调节的汉语第二语言学习者口语教学模式研究”,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项目(主持,立项编号:S2017B24)    

获奖情况  

2020年被评为本科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海外学习、工作情况  

2012年8月-2013年8月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公派志愿者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