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

发布时间:2020-09-29 15:15:58浏览次数:0

9月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怡梅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宣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张怡梅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编纂的背景讲起,系统梳理了该书出版的重要意义、内容主线和主要创新点,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学学什么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张怡梅教授指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要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两个大局, 其次要原原本本学,联系第一卷、第二卷学,与“四史”学习结合学,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还要沿着“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的主线,悉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推进而进一步发展;该书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希望大家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服务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宣讲结束后,与会教师党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表示这次宣讲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很有助益。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结合学院实际,思考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生成和巩固,会尝试运用书中提供的方法论更好地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做合格的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