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转发:【党建热点】---书记读书班就党支部建设展开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0:46浏览次数:0

6月3日下午,书记读书班展开专题研讨。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分成4个研讨组就党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分别听取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党支部职责与任务、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与管理、党日活动内容与形式等方面进行研讨。

大家普遍认为,学校各基层党支部能够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上级文件精神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等校内文件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制度,抓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取得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党支部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发挥。

大家认识到,支部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还有待进一步深入;二是支部学习内容不够丰富,学习形式比较单一;三是党员示范作用发挥不够显著;四是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够;五是一些支部青年教师党员比较少;六是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大家建议,下一步一定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挖掘智慧与方法,找准支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切实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让支部工作有核心;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让支部工作有载体;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彰显党员身份意识,让支部工作有声音;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处置不合格党员,让支部工作有力度;抓紧抓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巩固做实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做好梯队建设,让支部工作后继有人。切实通过规范化建设、系统化管理、流程化操作、科学化评价、持续化改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支部成为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推动工作、化解难题的重要抓手,从而彰显党组织的强大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