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书记、院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15 14:21:15浏览次数:0

我院书记、院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4日下午,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党总支书记康振国、院长姜文振分别讲主题党课。校督导员邢建昌教授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康振国作“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领,做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事业的奋进者”为题,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线,逐层解读本次主题教育的内涵路径和目标,结合国内外形势和背景,学院事业发展需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引领全体师生“学悟”本次主题教育丰富的内涵和要求,鼓励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康振国提出学院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应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找差距,抓落实”,将个人的发展和提高融于学院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党员教师要勇于自我革命,‘要以“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重效果,重解决问题。全体党员要努力发挥引领和榜样作用,做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事业的奋进者。

姜文振通过梳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背景、倡议内涵、理论支撑、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系统阐释了中国这项重大倡议对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和全体师生事业发展的特殊意义。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具化的落实过程中,在中国与沿线国家命运将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大背景下,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要紧抓“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专注于教育教学研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加快人才引进,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努力做学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建设的排头兵。全体师生要主动服务于“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现实需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此次党课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认识,也更进一步理解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党员同志将在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的同时,牢记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争做高等教育国际化事业的奋进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