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中印尼跨文化交际”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5 09:55:38浏览次数:0

10月30日下午,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中文系林雪莹博士,应邀来我院做题为“中印尼跨文化交际”的学术报告。讲座在公教楼D110举行,学院部分中外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中国和印尼有着密切的地缘关系和人口迁移渊源。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改善,本次讲座的内容对于我院中外师生更好地理解中印尼文化差异,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林雪莹博士从宗教文化、社交礼仪、人际称谓等多个视角比较和剖析了中国、印尼两国文化上的差异,并结合自己丰富的跨文化交流经历,以丰富的事例加以说明。林博士风趣幽默,风格亲和。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知识和事例对于今后从事与此相关的工作将大有裨益。

本场讲座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学期“学术—文化沙龙”的一项重要活动。学院通过邀请汉语国际教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领域内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学术-文化沙龙”讲学、交流,旨在持续推进学院的学术研究与专业建设。沙龙的各项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