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7:52浏览次数:0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以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和留学生教育为基础,以汉语国际教育教学、留学预科教学、各类语言培训为主干,集系统学历教育、语言技能培训和出国短期集训培养于一体的专业学院,是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河北省政府奖学金项目单位。

学院承传着河北师大学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与学风,坚持“内强素质,外求发展,资源统筹,开放创新”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优化整合资源,提高教学水平。同时,在自费出国留学,各类语言培训、对外汉语教学的海外布点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校在美国、秘鲁、印度尼西亚、巴西设有3所孔子学院和1个孔子课堂,在韩国、印尼等国设立了多所海外分校、预科学院,每年我院都有10名左右教师赴海外工作。

学院自1993年招收留学生以来,先后招收了来自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尼泊尔、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秘鲁、巴西、澳大利亚、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等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近两年,每年各类在校留学生已达800余人次。一些留学生在完成汉语语言的学习以后,继续在我校攻读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国际政治、国际贸易等本科或硕士学位,形成多种类、多层次的教育格局。留学生数量以及国别的增加,进一步提升了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化的办学水平。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成立于2002年,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具有良好理论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的汉语国际教育优秀人才。我校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授权单位,本专业所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博士、硕士一级授权学科。目前,我院共有专兼职教工40人,其中教授4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7人,80%的教师具有在海外任教或学习的经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体系建设、课程设置、教学设施、教学管理等方面均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鲜明特色与国际化优势,为中外学生提供了理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院将秉承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塑造我校国际化形象的宗旨,积极营造跨文化发展的良性氛围,推动智力引进工程,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事业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现面向海内外招聘2021年度汉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教育学等多个专业优秀人才。欢迎发邮件联系,同时请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聘网页填报应聘信息:https://zpjob.acabridge.cn/www/company/view/5?ordertype=desc&comid=1005

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加盟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