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意大利米兰曼佐尼高中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7:16浏览次数:0

6月30日-7月26日,我院承办的意大利米兰曼佐尼高中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4周,共有来自意大利曼佐尼高中的10名师生在我校开展中国文化与语言学习、中国传统习俗体验及中外学生交流等活动。

在4周的营期中,我院为该团组开设了汉语听说课以及书法、国画、剪纸、武术等中华才艺课,课程类型丰富,日程安排充实,学生纷纷表示课堂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他们在笔墨之间书写汉字,晕染绘画,在中国文字和书画的无穷魅力中深刻感知中国文化。在学习之余,学院还组织夏令营团组赴古城邢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营员们参观了酒文化博物馆和白瓷博物馆,并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酿酒踩曲工艺和白瓷手工拉胚技艺;参观郭守敬纪念馆,了解了中国古代天文学历史知识,感悟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于中华文明的悠久璀璨。

在夏令营结业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振国对此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都学有所得,切实提升汉语听说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努力争做中国和意大利文化传播的使者。意方带队老师郝慧娟为我院做的筹备工作和热情接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河北师范大学的国际教育合作,吸引更多的意大利学生到中国学习交流,为两国青年学生进步交流搭建平台。夏令营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他们难忘而宝贵的经历,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体验,他们已经和中国、和河北师范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来师大深造学习。

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为我校和意大利米兰曼佐尼高中的合作交流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也为中意两国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友好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