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4 11:45:21浏览次数:0

日前,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公布了国家级和省级立项项目信息,我院1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3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由17级本科生易鸣越同学负责、张艳老师指导的项目《新媒体背景下传统文化的传播研究——以传统文化类app为例》获得国家级立项,获得研究经费资助2万元。此次全校共有24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其中社科类项目仅6项,我院占1项。获得省级立项的3个项目分别为:仇海平老师指导、17级本科生田浩东同学负责的项目《留学生中国文化课程实践教育基地调研—以河北省为例》;仇海平老师指导、18级本科生张晓琴负责的项目《来华留学生国内旅游行为特征研究——以河北省高校为例》;张玮老师指导、17级本科生高欣同学负责的项目《来华留学生融入高校环境情况调查以及解决方案--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例》,每个项目均获得了1万元研究经费资助。

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于4月份启动,学院16级、17级、18级中国本科生共成立了29个申报团队,我院多名教师主动担任各团队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选取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行深入研讨和论证,每个团队均向学院提交了详实的项目申报书。学院经过初步评审遴选,推荐11个项目参评校级立项评审,最终7个项目成功获批校级立项,并由学校推荐至教育厅参评国家级和省级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自宣传动员、组织申报、专项培训、论证评审至推荐立项历时近两个月,切实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社会调研、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