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理科全英文授课的首批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7:10浏览次数:0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答辩会,两位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的国际学生以斯拉(Israr)和莫瑞(Murtala)顺利通过答辩,成为我校全英文授课培养的国际学生博士研究生中首批毕业的学生。

两位国际学生全程用英文完成了答辩,他们的研究课题、论文水平和答辩表现均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2016年初,在学校相关领导的积极推动下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开始探索以全英文授课的方式招收和培养博士研究生,探索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团队的新途径。经层层选拔,来自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两所高校的在职教师ISRAR和MURTALA从十几名国际学生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进入了生命科学学院赵宝华教授的科研团队,攻读博士学位。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了由赵宝华教授为组长的教学团队和导师组,采用全程英文授课、中外学生结组的方式与中国学生进行共同培养。

在三年学习中,来自尼日利亚的莫瑞共撰写了2篇英文论文,其中1篇SCI论文被接收,另1篇正在修稿中。在实验中,莫瑞发现了一种新的感染中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鲟的伊氏链球菌菌株,它对大多数传统抗生素都有抵抗力,可使对人和鱼都致病。莫瑞给这种细菌起了一个名字“S.iniae HNM”,意思是“河北师范大学MURTALA菌株”。来自巴基斯坦的以斯拉撰写了3篇英文论文,其中1篇SCI论文被接收,另2篇正在修稿中。以斯拉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多项大型活动,并在全国国际学生研究生征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导师组的精心安排下,两名国际学生与同实验室的其他中国学生共同进行研究和解决实验问题,两名国际学生在中国学生撰写英文论文和使用计算机应用程序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目前,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中国际学生共计16人,占在读博士人数的 %,分别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