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同心交流•文明互鉴”中外学生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6-03 09:38:47浏览次数:0

5月25日,由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学院承办的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同心交流·文明互鉴”中外学生国际文化节在四方广场开幕,数千名师生和市民参加活动,来自近20个国家的中外学生通过国别文化展示、人文风情表演、特色美食品尝等增进跨文化交流。

开幕式在充满异域风情、活力四射的印尼舞蹈中拉开序幕,各国留学生轮番登场,以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喉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展示着世界各国、各民族的文化特色。热情洋溢且极具民族特色的尼日利亚情景剧仿佛把观众带到了非洲大陆;动感十足的韩国舞蹈、铿锵有力的俄罗斯歌曲、抒情优美的印尼吉他弹唱、激情澎湃的巴西战舞、节奏明快的印度舞蹈以及婉转含蓄的孟加拉传统歌曲等,让到场观众体验各国风情,享受视听盛宴。中外师生还共同表演了传统戏剧、古筝演奏以及书法展示等,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幕表演过后,秘鲁、韩国、也门、尼日利亚、印度、巴西、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乌克兰、泰国、美国、俄罗斯、吉布提、马里、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留学生以独立展台的方式来体现自己国家民族文化魅力,他们以本国历史、地理、美食等特色文化元素布置展位,借助于精美的工艺品、传统的民族游戏、美味的食物等宣传本国的文化风情。意大利的披萨、巴基斯坦的恰巴蒂、孟加拉的皮塔饼、印尼的加多加多、泰国的冬阴功汤、韩国的炒年糕、俄罗斯的小松饼、也门的罗宋汤等各国美食共同展示了一场“舌尖上的世界”美食荟萃,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味蕾体验。来自五大洲的世界青年汇聚一堂,展示了我校多元、和谐的校园文化。

中外学生国际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进一步拓宽了中外青年的交流渠道,加深了中外青年的互学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