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学生园地

活动剪影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第一次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11:14:41浏览次数:0

2018年10月26日下午,我院领导、系主任及负责教务和学生工作的管理教师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及学生在学习、考研、海外实习等问题上产生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讲解答疑,同时听取了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建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学生代表针对考研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难点重点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的教学实践水平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向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请教;师生们在西班牙语课的课程设置、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以及国内教师资格证、海外实习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期望等方面进行了共同的探讨和交流,特别是针对本科生导师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研讨初步形成设立导师组的构想,以实现师生间双向选择,团队指导,更有利于学生的学业成长。最后,学生代表也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评价,真实反馈了各专业教师在课堂上的教学水平和效果,并从学生角度对个别课程的教学方法、进度安排等提出了建议。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学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内涵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