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菲律宾驻华使馆参赞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23 17:46:49浏览次数:0

2018年11月20日,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先生率领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赵晓冉女士、菲律宾中华和促会教育分会白丽女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史文涛副秘书长一行4人访问我校。

   副校长刘敬泽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刘敬泽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指出我校在116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各类优秀人才;作为河北省省部共建“双一流”一层次院校,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扩大国际交流的力度,希望能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机遇下,开拓与菲律宾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格伦·佩尼亚兰达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在参观了校史展和校园后表示,对我校的悠久历史和教育成就以及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印象深刻;他重点介绍了菲律宾在商贸、教育及汉语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以此次访问我校为开端,找到合作契合点,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赵金广介绍了我校开展留学生教育的情况,双方就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接受奖学金生开展校际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菲律宾驻华使馆参赞一行来访恰逢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访菲律宾之日,不仅具有纪念意义也预示着双方的合作交流将有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