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通过第三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发布时间:2018-10-26 15:24:40浏览次数:0

10月18日,第三批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授牌仪式在京举行,我校作为第三批认证高校之一参加授牌。副校长刘敬泽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

6月5日至6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组来我校进行了现场考察。在为期一天半的现场考察中,考察组召开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说明会,分别和主管校领导、留学生管理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深入留学生课堂听课,实地考察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公寓、文化体验中心等,查阅了留学生管理档案,全面了解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指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工作,来华留学生教育规划及办学思路清晰、明确;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开办境外合作办学项目,拓展本校来华留学招生渠道;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较好,留学生对学校认同度较高;留学生跨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促进了中外学生融合;来华留学管理、教学队伍业务素质较高。专家组同时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在建立科学合理的联动机制、全英文授课的本硕博专业及课程建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语言生—本科—专业硕士”合理专业结构和进一步整合优化来华留学的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93所高校获得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我校经过长期不懈努力和多次总结论证,跻身此列。开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是教育部加强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校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水平、促进来华留学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来华留学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具有深远的影响。此举对于促进我校来华留学生“质”与“量”的双重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