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海外汉语教育”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8:50浏览次数:0

92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语言教研室、文化与文学教研室联合举行了主题为“海外汉语教育”的教研活动,近期从美国、韩国完成访学、任教工作任务归来的张玮、高文霞、张智慧三位老师围绕海外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等话题做了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上,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她们各自所在学校的学生学习汉语的情况、汉语教师师资情况以及她们在海外的具体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对于当前海外汉语教育的态势、发展及教学管理的规范与制度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分析了这些规范和与制度对我们的借鉴作用;三位老师还对她们在海外的生活情况、日常见闻、交际与交流、所在国文化与汉语教育渊源等做了简要介绍。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们围绕汉语教学及管理、留学生语言能力培养、文化交流及双语课程规划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为进一步推进留学生汉语教学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建设,通过语言、文学与文化两个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切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课程的教育教学水平,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学期制定了务求实效的教研室活动规划,本次专题教研活动即是教研活动规划的一部分,相关专题教研活动将进一步陆续展开。

会上同时就学院开设双语课程事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