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中外师生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30 15:59:47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2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内本科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共计164人,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中外师生被电影浓缩展现的近几年来我国在基础设施和科学技术方面突飞猛进的成果所震撼: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的建设和发展中诸如“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等等一系列科技成果集中亮相,以及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深深感染着师生们,大家激情澎湃,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观影过后,老师和学生们都被这砥砺前行的五年所深深震撼。学院教师张玮表示对影片中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南仁东研究员生前最后的影像印象深刻,备受感动,对南仁东耗费22年心血且在罹患肺癌后依然带病坚持工作,无怨无悔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最终使得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圆满落成。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以南仁东研究员为楷模,耐得寂寞,执着坚守在教育一线,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

印尼留学生蒋美英对片中介绍的航天航空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印象深刻,她认为中国在培养年轻人才方面很值得其它国家学习;尼日利亚留学生吴文仲从这部影片中了解到中国在公路、铁路、桥梁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不仅彰显了中国的雄厚国力,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影片中的许多成就在实际生活中都能见到,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尼日利亚应该向中国学习,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与中国一起取得共同发展;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赛娜则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并且中国政府非常关心老百姓的生活,无论物质还是生态环境都在越变越好,能来到这里留学她感到十分幸福,今后她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以期学成后为中哈两国建设助力。